2017年2月2日 星期四

來自天國的一封信



我是小白,今年15歲,2005年10月17日中午,我死了。

主人們:

我曾經很納悶一件事,你們的媽媽和爸爸,為何突然分別離開一陣子,然後,家中原本快樂的氣氛變得很悲傷,他們再回家時卻是閉著眼躺著回來的,任憑我怎麼叫他們、舔他們,甚至把用來出去玩的狗鍊叼來,他們依然睡得很沉,而你們一個個都哭得很傷心,又過了幾天,他們坐車走後,再也沒出 現過了,我一直期待他們會再出現,也很懷疑他們去那裡了,但現在我知道答案了。



我怕寂寞,不喜歡獨處,更不喜歡被綁著,所幸家裡的院子夠 大,是我的運動場,你們出門上班上學後,就剩老主人在家中練字畫,與其說是我陪他,不如說是我們互相做伴,即使在他離開後,我的朋友還是會隔著鐵門來看 我,當然,一天中最大的快樂就是迎接你們回家,最好還能出去蹓蹓,這就是我生活的全部。

我也要感謝你們容忍我的挑食,雖然是隻公狗,卻只愛吃懷孕母犬專用狗糧,其餘的狗糧一概不吃。

其實,我的身體一直很好,沒有出過大的毛病,還能蹦蹦跳跳,以一隻老狗來說,算是很難得的了,還記得前陣子看電視上一位女藝人說她家的狗已經老得走不動了, 再仔細一聽那隻狗才10歲,你們都誇我15歲還能表現得跟小狗一樣健康,我也感到挺光榮的,可是,沒想到變化來的這麼快,這幾天突然覺得很累,走不太動, 可能老了就是這感覺吧。

可以說我是看著小主人長大的,我也相信我的死將會帶給她很大的衝擊,她曾經很多次在課堂上提到我,羨煞了班上其他不能養狗的小孩,她也很高興告訴別人我是她的狗,而如何把我的死訊告訴她,就看你們的智慧了。

15年只是你們生命中的一個片段,卻是我的一輩子,或許我只是你們忙碌的生活中要關心的其中一項,但你們卻是我生命的全部,與你們相處,每一天都充滿著快樂,而每一次分別,我也深信你們絕不會遺棄我,只要我守在大門口,你們總是會回來。

能與你們有情有義的一家人共同生活,我這一生就已經值了。

你們永遠的朋友
小白 2005.10.17







 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