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2月2日 星期四

報告分隊長,有…有鬼

http://www.flickr.com/photos/32145496@N05/6237054710/sizes/z/in/photostream/


路燈昏暗的濱海公路上出現了一個令我們難以忘懷的景象,一個穿著白衣白裙的女子長髮披著臉垂著頭走在中間車道上。


記得那是一個寧靜夏夜的海上,當確認資料蒐集完整後,我宣佈這次的海測任務已圓滿達成,測量小艇立即加速返回戰備漁港,而弟兄們難掩雀躍的心情,不僅因為 這是一次連續三十六小時的任務,證明了我們分隊的官兵無論在體力、紀律與團隊精神都通過了考驗,成為一個堅強的團隊,同時也是因為這次任務是這個駐地的最 後一個任務,完成後我們即將告別這個不知名的小漁村,移防到下一個駐地去迎接新的挑戰。

小艇靠碼頭後,我們開始拆卸艇上的測量裝備,再裝載至港邊等候多時的軍車上,準備開一個小時的車程返回駐地,看看手錶已經凌晨二點多了,而心情由緊繃轉為輕鬆後,感覺有點睏意了,在督導弟兄們完成裝載後 開始返回駐地,偌大的濱海公路上就只有我們一輛車在趕路,希望早點睡個好覺。

車行約二十餘分鐘,在路燈昏暗的濱海公路上出現了一個令我們永生難忘的景象,一個穿著白衣白裙的女子長髮披著臉垂著頭走在中間車道上,駕駛急踩剎車並變換車道以避開她,原本氣氛熱鬧的車內頓時鴉雀無聲,難道我們遇到了不該出現的東西,這時,一向機警的士官長小胖對我說:「報…報…報告分隊長,有…有…有...鬼!」

我該怎樣化解這次的危機,穩定軍心肯定是第一要務,我力求鎮定大聲下令「前面路口迴轉!如果現在不弄清楚那是怎麼回事,不要說今天不用睡覺了,往後也會不時回想起這駭人的一幕,怎麼過下去」。

駕駛迴轉後向剛才發生異象的地點前進,每個人都瞪大了雙眼,不知自己是否能再次承受驚嚇,果真遠遠地又看見了那個女鬼,還是在公路上走著,但我們互相加油打氣,革命軍人是不怕鬼魅的,不過效果似乎有限。

車行到女鬼對面,她依然垂著頭走在路上,只是娟秀的臉龐上掛著兩行清淚,我注意到她的腳邊還有影子,突然,一輛紅色跑車高速駛來,駕車的男子將頭探出車窗 大喊:「小娟,都是我不對,不要再生氣了,我不該把你丟在路邊,上車好嗎?」,至此一切的誤會終於冰釋,我們全車也不約而同地替小娟回答: 「﹪*$#&」,然後在下個路口迴轉回駐地睡大頭覺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